五官人vs多官人.jpg

21世紀是新思維、靈性的崛起,所有的結果都來自於自己選擇的結果。那到底是怎樣的思維在牽引著你做選擇,然後造就成你現在這個樣子呢?
 
原因之一,是在20世紀以前,很多人的思維多偏向於五官人的思維而不是多官人的思維。
 
「五官人」與「多官人」,我想大家鮮少聽到這個名稱,今天我就來為大家做一個簡單的表述。

五官人    生存    往外求
五官人用眼、耳、舌、鼻、身來感受一切人、事、物。
 
五官人的思維就是一切都往外看,往外看就是力量都是來自外在的條件,認為外在的原因決定了我的結果-往外求 。
 
五官人的力量屬於「控制的力量」--來自恐懼,想對外依賴、控制。所有的結果都是由別人決定的、所有的力量都是別人給的,也就是「往外求」。
 
只要力量是別人給的,總有一天都會消失。一旦這個力量消失,就是痛苦的開始。
 
控制的力量-- 發飆、生氣、忌妒……等,很多情緒的發洩都是控制的力量,因為這些情緒的產生都是由別人控制的,但是你會發現這會沒完沒了,因為永遠不會有真正的結果的,所以我們要回到靈性的成長階段。
 
只要把焦點放在外在的條件,那你就無法掌控自己真實的力量,還是把結果交給別人、由別人決定。
 
只要結果是由別人決定的,力量最終都有可能消失。只要這個結果中的因素消失,你就飄浮了,因為你無法控制這些因素,一旦你無法控制這些因素,你的快樂也就不見了。這就是往外求。
 
多官人    生活    往內求
多官人除了眼、耳、舌、鼻、身這五官之外, 還多了一個「意」,意就是意識、思維、你的內在想法,強調所有的事情都跟自己有關,並且願意為所有的事情負責,就是「往內求」。
 
多官人的力量屬於「真實的力量」--來自「愛」,不外求的。真正屬於自己的力量、別人奪不走的。因為多了一個「意」,所以會檢視自己發生了什麼事,然後找到解決的辦法,知道所有的問題都可以在自己的身上找到答案,所以不會去怪別人。
 
多官人認為,我的思維創造我的實相。所有的結果、外在的實相,都是我們思維的產物。所以你要改變自己,要先改變的就是思維,要往內求。
 
大部分的人都是五官人的思維,所以如果你了解人性的話 ,而你的思想是多官人的思維,但是你卻會用五官人的習性去跟他們相處。
例如:如果小朋友喜歡上學或不喜歡上學,一個很大的原因,就是有沒有受到老師的關注、關愛的眼神,想要達到這個目的很簡單,送禮給老師(因為人都喜歡得到禮物),這樣你的小朋友,就會得到老師關愛的眼神,你的小朋友自然就愛上學了。
 
五官人的思維(往外求):
你說你不行你就不行-抱怨、找藉口。屬於員工的思維:負責抱怨問題!
 
也就是說,所有的錯都是別人的錯,反正怎麼怪都不會怪到自己,完全沒有創造力。這是一個限制性的思維。所以能量就會被限制住、就會卡住,一個能量只能維持在某個等級無法提升的人,就是一個困窘的人,困窘的人是沒有換檔能力的。
 
最愛說的話:我不行、我做不到、我沒辦法、我不知道,還有那一句最聲名狼藉的「我們買不起」。
 
五官人的快樂建築在外在的條件上:
你的父母很有錢,你是富二代,所以妳很快樂。
別人說你很帥,所以你很快樂。
你交了一個很帥的男朋友,所以你很快樂。
你的男人不會找小三,所以你很快樂。
老師說你是好學生,所以你很快樂。
父母說你是乖小孩,所以你很快樂。
你的老公都把錢交給你,所以你很快樂。
你的孩子都很孝順,所以你很快樂。
你一個月薪水有5萬塊,所以你很快樂。
 
如果你的身高比人矮、長的不夠帥、長的胖、別人成績比我好、能力比我強、薪水只有22K…等, 所以妳就不快樂。 一切都是往外看、都由感官、情緒來決定,永遠把快樂的鑰匙交到別人手上。
 
多官人的思維(往內求):
你說你行你就行-行動、找方法。屬於老闆的思維:負責解決問題!
 
不會去怪景氣不好、怪別人不好、怪制度不好、怪公司不好。強調所有的事情都跟自己有關,就算覺得百分之百錯在對方,也只會在「自己現在能做的事」投注心力。
最愛說的話:我很帥、我很棒、我可以、我行、我值得、我一定做得到。
 
何謂天堂?何謂地獄?
我們一直以為,我們做得好、做善事,就會上天堂,做不好、做壞事,就會下地獄。
 
我們以為死了以後才會下地獄,其實你只要生在痛苦之中,情緒好壞都由別人控制,只要你把掌控權交給別人,那你就已經身在地獄之中,不用等到死後。
 
你如何知道自己在天堂,就是表裡一致,你的能量沒有喋喋不休、衝突、矛盾、憂慮,你就是在天堂裡了。
(註:喋喋不休意指說話嘮嘮叨叨、沒完沒了。當人在抱怨的時候,最容易處於這種狀態了。)
 
所以檢查自己在天堂或地獄,最好的方法就是表意識跟潛意識是一致的。只要你的表意識跟潛意識能夠整合是一致的,你的力量就是別人奪不走的,你做什麼事也都容易成功了。
 

 
延伸閱讀......................
最簡單脫離貧窮的方法!
 
加入好友
arrow
arrow

    阿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